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

一中街雞排大揭密!!

說到夜市,你第一個想到的食物是什麼呢?
我的話一定是雞排,每個夜市都有雞排,少了雞排夜市都不夜市了
雞排就跟像夜市的靈魂,對此你必須斤斤計較
以下是我之前收到一的封信















收到一中學弟的來信,身為學長的我決定親自到一中街為他解惑
趁著期中考剛過的周五會台中一趟,我來到久違了的台中一中
















正值下課時間,學生們魚貫從學校出來,我必須在人潮出現前趕快買好雞排才不會排很久的隊伍。

一中街的雞排店主要有四家:香味王、一中豪大雞排、一中8兩碳烤雞排還有胖子雞排。

這次調查的目的是要對每家的雞排進行比較,好讓讀者能夠快速地看出哪家雞排最適合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下很快地到了各個雞排店門口買了雞排
買到的第一時間就對每片雞排進行了溫度測量,拿到雞排咬下第一口的時候都是最好吃的,冷掉的雞排就沒那麼好吃了
結果如下:
一中豪大66.7°C,胖子71.1°C8兩碳烤59.1°C,香味王68.4°C
(不過因為當時人多又下雨,請原諒我沒有拍出照片)


回到家後就可以開始對每家的雞排作更加詳細的身體檢查
主要分為四個項目,除了健檢一定要的體重,還包含雞排的面積、厚度、去掉肉之後的骨頭重量

以下是各家雞排的測量結果,















由此可以看出,豪大雞排不愧是豪大雞排,他的重量是最重了,而8兩雞排也沒有騙人,真的是8兩重,但除了胖子雞排外其他三家的重量差不多,而胖子雞排就稍為輕一點了。

厚度是吃雞排很重要的部分,如果厚度不夠的話,雞排咬下去的感覺就會跟吃外面的麵皮一樣,秉持的這個原則,我除了量厚度最大的部分,也量去掉麵皮後的厚度。
結果如下:(肉的厚度/全部的厚度),單位cm
一中豪大:0.8/1.4
胖子雞排:1.7/2.1
8兩碳烤:0.8/1.3
香味王:1.1/1.9
可以看出來,胖子雞排在這方面的表現就技壓群雄,不論是全部的厚度或是單純肉的厚度都是最大的。

接下來就是關鍵的試吃時間了,
以下是我認真的試吃了四家雞排並給出的評語,因為個人主觀成分嚴重,請看看就好
一中豪大:很大片,皮算蠻硬的,不過口感不錯,另外一中豪大雞排有用特別的調味醃製,蠻好吃的,但我舌頭不好沒有吃出來,真抱歉= =’’
胖子雞排:汁多肉嫩,就算我買回去那麼久才吃也不會覺得太膩,而且炸麵皮的厚度又很小,真的不錯!
8兩碳烤:有加醬汁調味,吃起來比較不會乾乾的,塗了醬汁的外皮並不會讓人感到太濕或太鹹。
香味王:相較另外三家就算是穩紮穩打型的,沒有特別突出的特色,但也沒有顯著的缺點。

以下是杯盤狼藉後的樣子,順帶一提這是我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吃完後的結果















(剩下的量不和好吃程度成反比,只是單純的太多而吃不下而已)

最後我把肉的剝掉,量了骨頭的重量,結果如下(括弧內的是占原重的百分比)
一中豪大:32g(9.6%)
胖子雞排:30g(11.2%)
8兩碳烤:28g(8.7%)
香味王:37g(11.9%)

最後附上各家雞排店的位置給大家參考:





















後站英雄 施政榮 採訪報導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們好用心喔,原來雞排可以這樣比較,以後我就知道該選哪家雞排了,謝謝你們!
    不過要吃那麼多雞排,真是辛苦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經由有趣的科學比較讓讀者有不一樣的選擇,這是後站英雄想要呈現大家的,希望有幫助到你,謝謝你的喜愛!

      刪除